台灣有很多個國家風景區,你知道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在那裡嗎? 吃.喝.玩.樂.住,各有什麼特色?
西拉雅風景區是全國第一個以「鄉村旅遊」為觀光品牌的國家風景區,現在,就透過8/2舉辦的兩岸鄉村旅遊高峰論壇的活動,帶大家去認識"西拉雅"~

全國第一個以「鄉村旅遊」為觀光品牌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鄉村」為西拉雅管理處轄內最顯著的聚落型態,蘊含豐富多元之資源包含五大水庫、關子嶺泥漿溫泉、草山月世界惡地形、西拉雅平埔族文化、農特產業(玉井芒果、東山咖啡、官田菱角、白河蓮花)等資源,未來發展軸線將串聯國際觀光據點關子嶺溫泉區以及南化觀光芒果酒莊等,使本區觀光廊道兼具了遊憩、教育、歷史、產業等多方知性意涵,期能吸引更多大陸觀光客到此體驗豐富的水庫文化與歷史饗宴,進而帶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之地方觀光產業發展,並期朝向國際級提升西拉雅觀光遊憩品質與型塑多元旅遊內涵,深值國人期待。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打響「西拉雅鄉村旅遊」品牌,於99年8月2日假關子嶺統茂溫泉旅館舉行「2010鄉村旅遊 牽手西拉雅 兩岸鄉村旅遊高峰論壇」,此次「兩岸鄉村旅遊高峰論壇」活動,台灣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亞洲大學、暨南大學、台灣鄉村旅遊協會熱情參與,大陸學者代表包括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浙江大學旅遊學院、上海師範大學旅遊學院、大慶市旅遊局等多位教授與貴賓。
        為了讓大陸貴賓實際了解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鄉村意象與發展規劃,也舉辦二天的會後導覽行程,8月3日實地到175縣道東山咖啡公路,品嘗獨特的東香貓咖啡及咖啡美食餐點,像是龍湖山園區及村長咖啡的咖啡養生餐、大鋤花間的咖啡奶芋、咖啡奶酪和三尖山的手工咖啡餅乾等,接著來到1915年噍吧哖抗日事件的余清芳紀念碑公園,藉由導覽員解說當時抗日的歷史文化背景,隨後前往玉井綠色空間吃一碗沁涼消暑的美味芒果冰、走訪善化啤酒廠文化園區暢飲甘醇的芒果啤酒、品嘗紅麴香腸還有紅麴麵包;8月4日時程安排至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充滿江南水鄉的水景意象,體驗濃濃的鄉村風情,最後來到南元農場浸浴於繽紛花草、綠意盎然的園區讓參加的大陸貴賓舒展身心、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這趟鄉村之旅肯定讓大陸貴賓體會台灣鄉村旅遊的魅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陳昱宏處長表示,「2010牽手西拉雅‧愛上鄉村之旅」第一波活動為夏戀芒果,要把轄區內的美味特產傳達給消費者知道,第二波的蝴蝶遊樂園則是要讓遊客瞭解,關子嶺地區不為人知的豐富蝴蝶生態資源,第三波舉辦兩岸鄉村旅遊高峰論壇,共同探討鄉村旅遊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如何強化鄉村旅遊品牌價值,藉此推廣南台灣山區鄉村旅遊的新魅力,走出屬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觀光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