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糖醋豆餅,夏天到了,天氣炎熱、胃口不佳,這道是消暑料理,也是快速宴客菜)

好的食材,簡單料理就能吃出美味。用天然黃豆製成的豆製品,有一股香醇的豆香,透過老師的巧手,變成一道道的美食。
這次請到的莊純堅老師,在社區大學教導烹飪已經長達十年時間,從8歲就開始學煮飯的她,現在也在推廣兒童烹飪哦!!

 

 

 

<<糖醋豆餅>>

材料:
豆餅1包   紅椒   青椒   鳳梨罐頭   沙拉油少許
調味料:番茄醬3大匙  糖2大匙  醋2大匙  鳳梨湯汁少許塩   太白粉水

作法:
1.將紅椒、青椒洗淨後切片備用,豆餅、鳳梨對切。
2.用少許油將紅椒、青椒爆香,再加入所有調味料和豆餅、鳳梨加入,煮至入味,再用太白粉水勾
芡即可即可。

 

 

1-2.jpg  
<<燒原味豆干>>
材料:原味豆干 薑 辣椒 八角 沙拉油   
調味料:醬油 糖
作法:
1.鍋中放少許油將原味豆干煎至表皮微微焦黃,將豆腐放一邊放八角、薑、辣椒略炒香,鍋中加糖煮至焦黃淋醬油加水滷製湯汁收乾即可。
(註:記得中間要翻動豆乾顏色才能一致)

 

1-3.jpg  
(涼拌生豆包:這道料理3-5分鐘就可完成不用開火動鍋具適合上班族)

<<涼拌生豆包>>
材料:生豆包 香菜 辣椒 薑
調味料:醬油膏 香油
作法:
1.豆包切絲,香菜洗淨切鍛,辣椒洗淨去籽切絲,薑洗淨去皮切絲泡水。
2.將所有材料放盤中加醬油膏、香油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