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鯛魚.jpg  
(鯛魚)

秋刀魚1.jpg  
(秋刀魚)

透抽.jpg  
(透抽)

鯛魚、秋刀魚、透抽是台灣養殖及遠洋漁業重要的魚種,今天台灣心農情邀請到在新竹經海洋風味餐廳的駱麗美小姐,教大家簡單烹調這三樣食材,做出好吃的海味料理。






五行宮保.jpg  

五行宮保魚丁

材料:新鮮鯛魚2片、洋葱半顆、紅椒半顆、黃椒半顆、青椒半顆、黑豆少許。

調味料:乾辣椒、花椒粒、蒜粒 、鹽、雞粉、米酒少許。

作法:

  1. 鯛魚切小丁加入少許酒、鹽、雞粉抓醃備用。
  2. 洋蔥、紅椒、黃椒、青椒切菱形片。
  3. 鍋中加入沙拉油燒熱,將鯛魚丁沾地瓜粉炸熟撈起、再炸三色椒。
  4. 原鍋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粒、將洋蔥炒軟再放入炸好之魚丁及三色椒翻炒拌勻再加入黑豆即可上桌。

 



海鮮總匯.jpg  

  夏日海鮮總燴

材料:  透抽2條、白刺蝦6條、綠椰菜、紅蘿蔔、青蔥2枝、嫩薑5片、蒜片、鳳梨、蘋果、荔枝、奇異果。

調味料: 1小匙、雞粉少許、香油。

作法:

  1. 將透抽的頭取出再洗淨內部剝去表皮、切圓長狀、頭去眼球再切片; 白刺蝦剝殼去沙腸留尾。
  2. 水煮滾,先川燙花椰菜、紅蘿蔔再燙透抽、白刺蝦撈起備用。
  3. 起油鍋,油熱下薑片、蒜、蔥白爆香後,放入透抽、白蝦、 透抽, 再加入調味料及水果,翻炒數下淋上香油即可。   


秋刀魚.jpg  

 香滷秋刀魚

材料:秋刀魚5條、檸檬1個、蘋果半個、蠔油2大匙、烏醋大匙、薑5片、   10粒、味琳1大匙、白糖少許、白芝蔴少許。

作法:

(1)    將秋刀魚洗淨去除內臟切塊備用。

(2)    將蘋果切塊、檸檬擠汁備用。

(3)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滾後,關小火悶煮四小時

(4)    將滷好的秋刀魚夾入盤中灑上黑白芝蔴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