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照片 

雲林口湖的林靖妏,當地人都叫她烏魚子姐姐,因為她承接公公的烏魚子事業,並且發揚光大,三代製作烏魚子的經驗已經超過70年。而且烏魚子姐姐還讓烏魚子跳起了火焰之舞,一起來看她的演出吧!!

烤好的烏魚子,直接吃外酥內Q,搭配水梨的新吃法,更是一絕,好吃的口感絕對讓你無法想像,愛吃美食的,一定要試試看!

料理食譜:

1.油煎:先用米酒泡約10分後,將烏魚子表膜撕去,放入熱油鍋中,迅速油煎至兩面表層起金黃小細泡即可,待稍涼後利路片食用。

2.香烤:不必去膜,將高粱酒(58度)或其他(50度以上)的酒塗抹於烏魚子上,在裝有高粱酒的小瓷器上方燒烤,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3.酒煮:烏魚子擦乾後放平底鍋,倒入約50cc.的米酒,用中火煎煮,不時將烏魚子翻面,讓米酒完全蒸發後,且雙面皆變成金黃色即可。

4.月子料理:將麻油熱鍋,烏魚子泡米酒後撕去表膜,迅速油炸至兩面表層起金黃小細泡即可,搭配蘋果切片食用,有肋產後滋補調理。

*食用建議:以3分熟為佳,才能達到外酥內軟,口感香Q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